Century Child

永远不喜欢在线上被定义成任何身份,但如果非要说的话我永远都是铁血i团人

初见

神秘博士AU,第一次写非现实向,写得估计像儿童童话,多多担待

p.s.虽说标题是初见也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写了,慎入hhhhh



王迅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小机械操作间里居然能挤得下一排五颜六色的垃圾桶。

垃圾桶似乎是凭空出现的,就在王迅抬起头的一瞬间,似乎有几声奇怪的哼唱,隐约伴随着刹车声鸣笛声波浪声,这排垃圾桶就左歪右扭地出现在了王迅眼前。

王迅扶了扶被胶布绑住的眼镜边,迟疑着要不要上前去看看,似乎垃圾桶还冒着烟,不太安全。

桶盖突然间被掀飞了起来,砸中了王迅刚整理好的零件。还没来得及回头哀嚎,一个人影边咳嗽边从烟雾里走出来。

海藻般的头发混着泥水,灰头土脸间是瞪大的眼珠子,邻着不知道是污物还是一颗痣,这人仿佛从下水道里刚出来。

“我家里发洪灾啦!老头子生气了,一生气就发洪灾,你说这暴脾气。”他从垃圾桶里钻出来,往回狠狠踢了两脚,泄了会儿气,才看到微微张大嘴吃惊地望着他的王迅。

王迅不知道就这么大的垃圾桶怎么能装得下这大活人,只能看着他开始到处转悠,碰碰这摸摸那的。

“哎哟,这么些机械玩意儿我可不会玩,老头子又该因为我不会驾驶他而生气了。诶,小孩,你会驾驶老头子吗?看你玩机械玩意儿玩得挺好。”

王迅这才有机会说话:“老头子在哪儿?”

“就那呀,垃圾桶,看到没,五彩斑斓的垃圾桶。”

“我没见过彩色的垃圾桶,我们这的垃圾桶都灰不拉几的。”

“我来的时代里,都已经垃圾分类啦,垃圾桶也就像有无穷多种颜色了。”这人摸了摸垃圾桶边缘,“现在气应该消得差不多了,要不要进去瞧瞧?”

王迅出于好奇挪到跟前,期间还碰翻了操作间里真正的垃圾桶。被这一排彩色垃圾桶挤占了空间,墙上的画框也摔落了下来。“进去,进去垃圾桶里?”他看着这人像看着疯子。

“我家啊,里头比外头大。”他甩了甩头发,“进哪个随你挑,看老头子喜不喜欢你。我记得以前有人选择了红色,结果一屁股摔在了地上。”

王迅自己都惊讶自己心里开始想选哪个颜色的垃圾桶了,虽然他现在还没垃圾桶高不怕装不下,也不怕会摔一个大屁墩,毕竟就这么大点地方。

“我选绿色的。”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王迅开始掀起垃圾盖来,往里头看,乌漆麻黑的。那人挑了黑色的,八字蹲在垃圾桶边缘上,莫名有些潇洒。“我喊一二三,咱俩一块下去。一,二,三!”

 

 


等到王迅睁开眼睛,一颗巨大的树就这么出现在眼前,盘根错节,年岁悠久。近了看,枝节间有闪烁的指示灯、机械操纵杆和按钮,时间似乎在这里得以汇聚和停留。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黄渤,你可以叫我渤哥。”那人似乎在一瞬间洗了个澡一般,换了身蓝色外套,二八分的柔顺短发顶在头上,些许发尾贴在脸旁,“你看到的就是老头子,年纪大了脾气也见长,但是很喜欢小孩子,看到你一下子就把家里给打扫干净了。对了,这就是我的家,欢迎来到我家。”

“可这不是垃圾桶——”

“里头比外头大,记住了小萝卜头。”他努了努嘴,得意的神情像猫一样难以捉摸。“我家可是高科技。”

王迅盯着老头子像盯着跑不掉的肥肉,眼里发着光。哪怕是魔法也要去弄懂他,他默默下了决心,打算和眼前人搞好关系。

“我叫王迅,今年十岁。”

“你好啊王迅。我的年纪估计都记不清楚了。”黄渤走到操作台前,指了指一个铃铛。“老头子问我要不要带你去兜兜风。”

“兜风?去哪呀?”

“你想去哪就去哪。现在、过去、未来、地球、外太空都可以。”说着老头子似乎会了意,树冠无风飘舞,树叶挥舞间发出的簌簌声吸引着王迅走到操作台前。

“外太空?”

“是的,外太空。我家就是地球上说的宇宙飞船,虽然看上去像是邋遢的垃圾桶。”

“把手放到这个海绵上面,心里默想着想去的地方。”黄渤拉着王迅的手放在海绵体上,“安静,默想。”

簌簌声里,树叶间弥漫着清晨的光。明明是下午,哪来的清晨的光,王迅心里嘀咕。他闭着眼睛感受着手背上温暖干燥的气息,想着这也许是一场梦。

“好了,睁开眼吧。”黄渤拉着王迅走到一个通道前,“踮起脚,你就能看到你想看的东西了。”

王迅依言,踮起脚往外看。

 

 

 


他看到了蓝星。

深幽背景下水蓝色的星球,就在不远处。他两只手扒拉在垃圾桶边缘,只伸出一个脑袋,四处看看,不断确认着,自己正乘坐着一排垃圾桶漂浮在地球外的宇宙里,看着这美丽的星球。

另一个垃圾桶处黄渤盘腿坐在垃圾桶盖上,“原来你想看地球呀。你梦想是做宇航员吗?”

“不是,我梦想是造火箭造卫星。”王迅也有样学样,小心翼翼地爬起来坐在垃圾桶盖上,换个姿势舒舒服服地欣赏。“我还想看好多好多,但是我现在觉得,你最好玩儿。”

“啥玩意儿?我吗?”

“对呀,有谁是带着一排垃圾桶到处宇宙旅游的呢?你是外星人吗?”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暂时保密。”黄渤竖了一根指头在嘴边示意,“我看你也挺有意思的,一小孩不哭不闹的对面如果是外星人也不怕。你怕啥呀?”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你坐在我的家里,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好吧。”王迅撇撇嘴,“实话告诉你,你别告诉别人。我怕很多东西。我怕别人不喜欢我。”

“谁会不喜欢你呢?”

“有很多人不喜欢我戴眼镜,叫我四眼仔。”

“有很多人不喜欢我捣鼓机械东西捣鼓航模,觉得我文弱。”

“有很多人觉得我牙突出来很难看,在班里笑话我。”

黄渤不自在地往里缩了缩,似乎没想到触碰到了小朋友的黑暗面。

“没关系,我现在挺喜欢你的,喜欢你的多了我一个。”

“我还怕高。”

“没关系,你要是蹦极的话我会在你身边的。一言为定。”

“我还怕——”

“别怕这怕那的了,什么时候你害怕了,就找我,我带你出去兜风去。”

“说好了吗?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王迅着急忙慌地伸出手来,似乎想通过小小的诺言留下这一个突如其来的朋友。

“说好了。”黄渤伸出小拇指在地球前勾住了王迅的小拇指。

“一百年不许变!”

“对我来说一百年不算什么,应该是永远不会变。”

“永远......”王迅念叨着,仿佛这个词有魔力。

“那我应该怎么找你?”

“......这个嘛,哈哈,心诚自然则灵,到时候你就会知道了。回去吧,我该带你回家了。”

 

 

 


回到熟悉的小操作间,时间没有流失一秒钟,似乎他们没在外面逗留,没有见过蓝星也没有带着垃圾桶漂流在宇宙里。

“你愿意跟我去旅行吗?”

突兀的声音从垃圾桶边响起,转过头去,黄渤抓着一个航模不经意问道。

“什么旅行?”

“去外太空看别的星系的日出日落,去参与你们地球伟大的历史瞬间。去和宇宙间其他有趣的物种跳一场舞,去听星系之间演奏了亿万年的演唱会。去吗?我一个人旅行也怪无聊的,加上你这个小萝卜头应该不错,你回来就有很多故事可以讲,也不会不被人喜欢了。”

王迅看着靠在垃圾桶旁像靠在王座上的黄渤,已经快到日落时分,落日的余晖打在他脸上,看着三十多岁的年纪却显得苍老了不少。他一身普通的装扮,说什么也和外星人搭不上边,像隔壁家挑担的叔叔一样。

“好呀。”

王迅看到黄渤眼神一下子亮起来,三两下就又八字蹲在垃圾桶边缘准备往下跳,”好嘞!我刚重生回来,好多事情还搞不清楚,我先出去遛一遛,熟悉完老头子的操作后再回来找你。记得要收好行李,我大概再晚上八点钟回来。走了!”刚说完,黄渤就往下一跳,熟悉的奇怪的哼唱,隐约伴随着刹车声鸣笛声波浪声,这排垃圾桶就左歪右扭地闪着光消失在了王迅眼前。

王迅听着最后一抹声音也消失了,马上跑出操作间进到房间收拾行李,拿出自己宝贵的小皮箱子,装了两三件衣服就兴冲冲地跑到院子前坐着等待,他想,只有两个小时,不怕。

只是那一夜他没等到那声奇怪的哼唱声,第二晚,第三晚,第四晚,乃至之后的二十几年都没有。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