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ury Child

永远不喜欢在线上被定义成任何身份,但如果非要说的话我永远都是铁血i团人

错误纠正(中)

越写越觉得没啥把握,大家多包容




那人的一只手撑在头的一侧,一只手向下缓慢地描绘着他的眉眼、鼻梁和嘴唇,接着向下抚摸着脖颈,轻抚着他突出的颈动脉。他的吻在身体不同地方下轻啄。当吻到他心脏的部位,他微微地打了个颤,下意识伸出手来,那人却五指相扣地压下他的手,进攻速度变得更快了。他的呼吸与那人的进攻步调慢慢地重合,间隔着一些意外的惊呼,夹杂着一些饱含痛楚和欢愉的叹息。熟悉的卧室布衾覆下,是那人的身躯和自己身躯。迷蒙着眼睛,挣扎着依靠窗帘处的一丝光线,看到那人顶着一窝被自己弄乱的软乎乎的毛发,嘴唇落在鼻尖上方,右眼的泪痣亲吻上了自己的肩窝——

王迅忽然惊醒了,无力地靠在床头抱着被子,出了一头冷汗。他看了看钟,凌晨五点,偌大的黑黢黢的卧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可是被子熟悉的触感、熟悉的温度,就连窗帘缝隙似乎都没有变。他清了清嗓子,清不掉喉咙里的干燥。禁不住抚了抚自己的唇,这夜里本该有人用唇湿润他的唇吗?他清楚地知道那人是谁,可是他不敢说给自己听。自己已婚,有个入狱的丈夫和还年幼的孩子,而他是他的上司,事情不应该变得更复杂了。

深呼吸了几轮以期把心里杂念收起来清除掉,王迅打算提早起床给小羊做早餐。刚一下床,就注意到自己裆下不同往日的灼烧。

“操他妈的。”王迅猛地把枕头丢了出去,双手盖住脸驼着背坐在床沿。床头灯下,显得无比单薄。




 王迅坐在自己的办公间,透过眼前的大落地玻璃不由自主地看着黄渤在开放办公区里指导年轻律师工作。他一直知道他懂得很多人情练达,骨子里的幽默感让他在哪个年龄层都混得开。他看着他拿着档案文件拍了拍一个染了金棕色头发的年轻律师的背,和她交头接耳,还开玩笑似的捏了捏她的肩。又看着他转头不满意员工交上来的文件,和颜悦色地和他们解释清楚应该怎么填。王迅就这么一直看着,想到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只是半年没有做过了,他想。

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暧昧可言。我们大学时全校都知道我们玩得最好,我不想因为一个无由来的春梦毁掉了我们的关系和我的工作。

 “你在看什么呢,王迅。”王迅回过神来,才发现黄渤已经站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门前。

“没,没什么。”王迅差点被抓包,连忙收起自己的小心思,摆好一个笑容面向他的老板。

黄渤犹疑,盯着他看了一会,“你别忘了,大学的时候你撒谎的功夫就老差了。”

“真没什么,怎么了,老板有什么指示?”

“别叫我老板,怪不舒服的。对了,今天是红雷出狱的日子吧。你今天可以早点下班,接上小羊一起去接他爸爸回家。”

“这,不太好吧......”

“这有什么的,你现在手上案件都不急,暂时告一段落给自己放个假吧。”黄渤拉起王迅的手肘,把他推到办公室门前,“这么勤奋可没有年终奖给你的啊。”

“知道了知道了,诶,还有我的背包没拿。”

“多大个人了,还背包。”黄渤做出一副嫌弃样。

“要你管。”王迅背起包来,妥妥的理工生。黄渤看着他这万年没变的样子,有点恍惚回到了大学时光。




A市监狱门外,王迅一个人倚在车尾箱抱着手等着眼前这扇铁门打开。

滴滴声响,铁门吱吱呀呀地半开,孙红雷和他的律师从里头走出来,他的律师一直在和他说话。走到王迅跟前,孙红雷看着半年不见的伴侣,示意律师收声。律师见状,回了他一句,日后你得做好复出的准备,就向王迅点了点头离开了。

“迅子,好久不见。怎么没见小羊呢?”

“我不想让他看到你从监狱里出来,就先接他回家了。”

孙红雷看着王迅半响,忽然笑得眯起了眼睛,“我好想你啊迅子。你看我现在,贪污受贿的罪名差不多可以取消了,我自由了,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全家可以搬回别墅区生活了,你也可以不用上班这么辛苦了。”

“孙红雷,你别忘了,让你声名大噪的除了涉嫌贪污受贿,还有性丑闻。你召的那个男人,现在还往家里写骚扰信打骚扰电话,还上电视侮辱我你知道吗!”

“我是个退伍军人,我能忍受烈日下站军姿训练,但我的忍耐不是用来接受婚姻忠贞考验的!从今天开始,你睡在客房,我睡在主卧,等到哪天我看到你真正有悔改之意了,我们再另说。现在上车。”王迅头也不回地坐上了驾驶座上,孙红雷在原地停了一会也坐上了副驾驶,王迅于是带着还没发泄完的气开回了家里。




“这是追踪器,限定范围是家里,只要孙红雷先生你往门前走多一步,就会响起警报声,一分钟之内如果还没回到限定范围内,我们就会有专人过来处理,您也就违反了保释条例,得重新回到监狱。”狱警往孙红雷脚脖子上绑好追踪器,交代了情况就礼貌离开了。

“这就是你们后来租的房子。”孙红雷在沙发上坐下,“还挺好的,挺温馨。”

“小羊在房间里上舞蹈网课。”王迅习惯性地给孙红雷倒上一杯不冷不热的开水,“他经历了很多,一开始都不开口说话,但最近重新在网上捡起了舞蹈之后就开朗了许多。”

“没事,不急。”孙红雷自我安慰。“你现在在哪家律师所工作?”

“瀚纳律师事务所,老板是我大学同学黄渤。”

“哦,我记得,就是当时我们约会的时候你一直念叨的最好的朋友嘛。”

王迅听到“约会”两字,想到孙红雷可能背着自己和那个男人做的事情,差点吐了出来。“不早了,我给你客房铺好床了,你进去睡觉吧。”

孙红雷看着王迅就这么关上了主卧的门。面对着两扇最亲的人关上的门,孙红雷的脸色晦暗不明。




孙红雷感觉自己快要失去两个最亲的亲人了。

早上,他是享受着王迅给他和小羊做的早餐,可是再也没有小羊黏糊糊的拥抱和王迅亲昵的亲吻。接连两个星期他目送他的迅子和小羊出门,而自己却不能踏出家门一步,能见到的只有自己的律师团队,而他们都在催促自己赶紧打点关系好东山再出。

还有那个黄渤。他在和王迅约会的时候就隐隐感觉有问题,结果后来和他见面的时候看他的眼神,他就断定黄渤对王迅有意,只是一直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没想到十几年过去了兜兜转转这两人还是在一起工作了。

孙红雷在客房听着厨房里的电话声,是王迅,还聊得很开心。

“不用香槟,我也就是帮渤哥你多赢了件案子,何况你上次出差哪能帮我庆祝啊?”

“没,我没你说的那么厉害。”

“好吧,你要这么说我可就放开肚子吃了。”

“那个摊子居然还在?”

“好,就冲那个摊子我也得去吃,好好好,那我们约7点半。”

“你别带那么多酒啊,你知道我的,一罐没到就睡了,睡了再起来吆喝比谁都热情。”

“好,那就这样,拜拜。”

“你和谁去约会?”孙红雷冷不丁地从旁边问道

“吓死我了。”王迅吓得往旁边跳了跳,“什么约会。”

“你刚刚说和谁去约会去?”

“我和黄渤去吃大排档,没什么约会。”王迅回房间换衣服

孙红雷数着秒,时间越长他越觉得不对劲,哪有去大排档吃还那么精心准备的。

王迅刚打开房门,他就拦住他,“迅子,不许去。”

“孙红雷,你发什么疯呢,我现在不跟你计较。”王迅坐在沙发上穿鞋,孙红雷这才看到王迅解了两颗扣子,不禁火气涌上脑门。

王迅预备出门的时候,孙红雷指着门说:“你要是敢出这个门,我们这个家就没了。”

王迅也上了气头:“当初把这个家搞得摇摇欲坠的是你孙红雷,可不是我。”转头便朝电梯间走去。

即将失去他的身影的时候,孙红雷咬咬牙冲出了房门抓住了王迅的胳膊,“迅子,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听着警报声,王迅也慌了,“你不能出来的,回去!”王迅推着孙红雷回到家门前,孙红雷却死都不踏入那一步,“迅子,我爱你,你不能去约会。”

“孙红雷!”王迅气红了眼,使出自己在部队上的力气把孙红雷推回到家里,警报声也随之解除。




“对,就是这样的,抱歉渤哥,我没法去吃烧烤了。”电话那头传来王迅似乎有点虚弱的声音,还有警察问询的声音。

“没关系,我们下次再约吧,我这回带了两提,下回我们喝够三提哈。”

“好,拜拜。”

黄渤一个人坐在大排档桌前,白衬衫西装裤,只扯落了两颗扣子。他思索了下也就大致明白发生了什么,冷笑了一声,头埋在肘弯,对着不会来人的座位发呆。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