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ury Child

永远不喜欢在线上被定义成任何身份,但如果非要说的话我永远都是铁血i团人

错误纠正 (上)

傲骨贤妻AU,其实也没什么律政剧元素,单纯想要写雷渤迅大三角






闪光灯噼里啪啦的响,推开众多记者和八卦人群,那人的左手握着他的右手,还是那么的宽厚温暖,结婚戒指夹在其中,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醒目的新闻标题在下边写道“市检察长孙红雷涉嫌贪污腐败并卷入性丑闻”。配着他低着头任由孙红雷摆弄的影像,十足的讽刺。

“关咯。”旁边有人发声,王迅跟前正坐在电脑前边看丑闻的几个小年轻听到声音哆嗦了一下,立马关掉了画面。

“渤哥。”“老板。”王迅和几个小年轻一起打招呼。

“王迅,你跟我来,这个案子给你接。”黄渤把案子文档往手上拍了拍,示意王迅跟上。

来到高级合伙人办公室,等王迅进来了,黄渤关上玻璃门。“这里的人还是有点八卦的不是?”他开玩笑。王迅扯了扯嘴角,露出一抹苦哈哈的笑容。“不想笑就算了,我的笑话也不一定会响。”黄渤把王迅推到椅子前让人坐下,自己也把椅子挪前了一点坐了下来,交叉着手关切地问他:“我看你最近容易受新闻影响,你还好么?”

王迅微微摇摇头,也不知道是好或者不好,只是低着头盯着某处。

“红雷还没能出狱呢?”

“没有。”

“小家伙怎么样?”

“他还好。”提到自己的孩子,王迅有了点笑容,“换了个学校对他来说还不错,没有认识他的人来嘲讽他,现在天天下了课在网上学街舞。”

“网上啊,哦~”黄渤往后仰了仰。

“以后条件会好起来的。”

“但愿吧,幸好我擅长省钱,所以日常开销没有多大问题。”

“好,你要是以后有问题来找我,我能帮的——。”

“你已经帮我很多了,渤哥。”王迅站起身来,手指虚空地点了点档案。黄渤看着王迅的眼睛,缓缓地把档案给他。

“我工作去了,没工作没饭吃啊老板。”王迅露出他经典的露齿笑,黄渤也不由自主地微笑着看着他走出办公室。他坐了一会,起身绕到办公桌后,鼠标点开电脑,屏幕定格在新闻里王迅无措的眼神上。黄渤隔着屏幕看着眼前的人,握着鼠标的手渐渐抓紧。




夜里九点,王迅走进分配给他的小办公室里。今天是个美好的一天,他的案子打赢了,给了母女俩一个公平正义的结果。瀚纳律师事务所此刻没有人在开放办公区里工作,王迅的小办公室落地玻璃外是一排排亮晃晃的光管。他坐在靠椅上,忍不住开心地转圈。

“没想到你还在。”黄渤一手扶住转动的靠椅,一手拿着一瓶香槟和一罐可乐。

“渤哥,这话该问你。”被强制停下的王迅脖子往后一转,就看到了他手里的东西。

“来,香槟,庆祝你的官司胜利了。”

“你知道我不会喝酒的。”“所以给你准备了可乐嘛,香槟是我喝的。”

“你把我礼物给喝了算怎么回事?”王迅笑道,终于转过身来看着黄渤倚在木质门框那,向自己递来可乐。

“我买的礼物我喝怎么了?”黄渤走进狭窄的办公室,坐在办公室的另一把椅子上。“我还可以附赠一场表演。”说着,黄渤起身拿起桌上的拆信刀,上下晃了晃香槟,就示意要划破酒瓶口。

“诶诶诶诶诶,你别,别对着我啊!”王迅惊恐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连忙绕过黄渤跑了出去。黄渤拿着喷射的香槟赶上去,两人一并淋湿了身,尖叫着在开放办公区里又笑又闹。

“等会儿,你来打扫。”跑累了,王迅一身香槟味地回到办公室,跟随着的是还在晃动剩下大半瓶香槟的黄渤。“没事,我今晚嘱咐一下搞卫生的人。”

“压榨员工。”王迅头发被淋得湿漉漉的黏成了一缕缕也没心思管了,他用手狠狠擦了把脸舔了下唇,恶狠狠地对着黄渤说。

黄渤领带不知何时被扯落了一半,耷拉在脖颈上,白天体面的西装现在布满水痕,他一手握住香槟仰面喝起来,一手拉扯开自己衣领最上面的几颗扣子。

“对,那就是我。你不在大学的时候就猜到我会是这幅德行么?”

“说起来也巧哈,渤哥,咱俩同一天入学你居然是班上最大的,要知道我都是退伍了才来上学的。”

“又大了多少呢,咱俩同一年的。”

“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是在辩论大赛上,好家伙,那叫一个力战群雄,旁边的小学妹都两眼放光地看着你。”

“是吗?”黄渤又喝了一口,放松地半躺着看着他。

“我记得第一次见你,王迅,是在新生晚会上的游泳池边。”

“啊?”

“那天我看到你一个人在泳池边晃荡泡脚,猜到你不会游泳,就想着秀一下,从十米跳台那跳了下来潜到水底,潜到你跟前,然后突然跳出水面来吓你。”

王迅目瞪口呆,两眼珠上下左右乱转,拼命搜索着这段回忆。

“算了算了,你怕也是不记得这么混蛋的事情了。你也是心大。”

“那可不,像渤哥你在大学里那么天天折腾我,我要是心不大早就不跟你玩了。”

“后来啊后来,你是怎么遇上红雷的呢?”

本来热烈的氛围霎时间停滞了下来,黄渤看到王迅原本闪着光芒的眼睛就这么因为那个名字而黯淡下去,无神地盯着自己手里的可乐罐,越握越紧。

“我和红雷,是在大四那年的毕业舞会认识的。你记得吗,当时你玩乐队做了舞会的乐手没法参加舞会,于是我经人介绍认识了红雷。红雷他当时,细心、体贴、温柔,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星座、专业、生活、未来,我们当时感觉很合拍,算是对他一见钟情,他邀请我去酒吧,我实在不想拒绝,于是就——”

仿佛回忆起一些不甘的事情,黄渤重重地呼了一口气。

“后来没多久就检查出来,怀了小羊。红雷他就劝说我放弃实习工作来支持家里,我知道红雷他有从政的计划,于是我答应了。我们结婚后就过了这么多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幸福的,很幸福的,但没想到这一切都是谎言。”

“你知道你的退伍军人身份对他从政很有帮助么?”

“我知道,我不仅是退伍军/人,我还是个有军/功有眼疾的退伍军/人。”

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黄渤才清了清嗓子,抬起头看王迅。王迅的衬衫湿透了,隐约露出有力量的身形。黄渤别过眼去,整理了下情绪,回过头朝他笑道:“好了,王迅,小羊还在家里等你呢,别回去晚了。”

“嗯,我得先回去了渤哥。”王迅收拾东西,准备踏出门。他在门口停了一下,转过身看着仍然坐在办公椅上的黄渤,露出他的两个大板牙:“渤哥,谢谢你的庆祝,今天很开心。”


评论(8)

热度(21)